儘管已經2022年,可是依然有很多聽力不太好,日常溝通交流與日常生活已經遭受嚴重影響,卻自始至終回絕配戴助聽器的聽損老年人。匯總梳理緣故關鍵有以下幾個方面:

 

01、考慮千萬,也不行為

 

聽損老年人回絕配戴助聽器最多見的因素是怕!怕實際效果不太好、怕被嘲笑、怕越戴越聾、怕有依靠1生、怕價錢貴,給兒女導致壓力這些。

最先,不得不說聽損病人不害怕聽不太好,不害怕聽不到警笛聲有風險,不害怕聽不到更易於引起老年癡呆症、抑鬱症、心理健康問題等,卻怕助聽器有什麼問題!恕我直言,這像極了感冒不吃藥,由於“是藥三分毒”,隨後新冠肺炎了,住院治療了……

助聽器是全球認可最立即、合理干涉聽力損害的輔助軟體之一。簡易說,聽力不太好,到醫院體檢,確診、服藥未果後,醫師也會提議應用助聽器!

有關越戴越聾、有依賴感、不良反應等均是錯誤觀念,不會有的。會被嘲笑嗎?實際上,與溝通交流艱難、熱臉貼冷屁股鬧出笑話等對比,戴助聽器確實不容易被嘲笑,而且,如今助聽器外型精緻隱敝,愈來愈美觀大方、時尚潮流,不容易醜,請安心。

價錢問題大家來計算筆賬。在合理應用、維護保養的情形下,一台助聽器使用期限在5-8年,大家依照一台助聽器8000元,應用5年以來測算……每日不上5塊錢,跟身心健康、幸福快樂老年生活對比,這一價錢確實不貴!價格合理!

 

02、配戴不適合,不可以堅持不懈

 

配戴助聽器前期,常發生2層面不適感。

1)配戴不舒服,有不適感;

2)長期聽不到響聲,戴了助聽器忽然又聽見了,人的大腦還無法融入。

這屬於適應能力問題,如同新鞋磨腳、新毛線衣紮人是一樣的大道理,屬於一時不適合,無論是人體(耳孔)層面,或是人的大腦再次接受響聲、解決問題層面,都要的時間來融入,這一時長因人有所不同的,一般1-3個月不一,相互配合驗光配鏡師具體指導,可以更快融入!

總而言之,當時逐漸“融入”了聽不到,如今也需要慢1曼融入助聽器幫助下修復聽力。

 

03、實際效果比不上”真耳”,捨棄便用

 

也是有客戶,配戴後感覺實際效果比不上原先的耳朵裡面,實際效果“不太好”捨棄應用的,這屬於期待值過高!大家必須認清的一個問題是,再好的助聽器也不如自身的耳朵裡面!這如同義肢處理大家站起走動、拿東西等問題,可是始終比不上自身的手、腳便捷輕鬆。

助聽器協助人們處理聽不到的問題,讓大家再次聽到,可以開展日常溝通交流、交流這也是助聽器關鍵功效!不可以希望它比“真耳”好!實際上,應用助聽器慢慢融入、習慣性後,逐漸的對其響聲、實際效果體會也會變得越來越好的。

 

04、實際操作不方便或艱難,急於求成

 

手和腳實際操作不方便、不明白維護保養、不容易實際操作等導致用戶急於求成的情形也許多。

助聽器驗光配鏡後,許多隻應用,不維護保養,直到沒電了、阻塞了、無音了就不需要了。也有操作失誤的,如關掉響聲卻認為助聽器無音便是壞掉,罵一句“這東西真差”,隨後就扔抽屜櫃再也不需要了!這種客戶對助聽器應用欠缺認知能力,必須親人與驗光配鏡師多具體指導、協助。

 

溫馨提醒

 

聽力不太好,最先要認清這一問題,積極主動到大醫院確診、干涉!佩戴助聽器後則需堅持不懈應用,遇上問題積極主動與親人、驗光配鏡師溝通交流,尋找她們的協助,不必隨意捨棄。由於,買了不戴,仍然聽不到,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耗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