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英倫復古風格的風靡,充斥著小情調的下午茶時間遭受愈來愈多的人的青睞。隔三差五見到微信朋友圈有些人亮出精美的下午茶素食到會,道“與某某某一起hightea”。有一些店家把“hightea”立即譯成“高檔下午茶時間”,那麼真的是這個意思嗎?那相匹配的“lowtea”難道說是“中低端下午茶時間”?

實際上這裡頭的high和low並非指品位,反而是指坐位。“lowtea”才算是英國傳統定義上的下午茶時間,是名流階級社會在下午四點品嘗的下午茶時間。因為下午茶時間時顧客會坐到偏矮的沙發上,點心也是擺放在較低的茶桌上,因此才叫lowtea。下午茶時間的點心和食用方法十分注重。比如,糖果必須由醫用鑷子拿取,正餐是立在爬架上的精緻生日蛋糕,也有一小塊三明治、司康等甜品和新鮮水果。

而“hightea”則就是指主食點心,肉類食品、馬鈴薯、吐司麵包、餡兒餅、芝士片、蔬菜水果這些都包含在hightea中。也有些人把它譯成“黃昏茶”,一般在下午六點上下開展。過去,一般是下一層人民會在工作中中間必須填補精力,而品嘗hightea,是坐到一切正常的飯桌和凳子上實現的,便捷趕緊吃,趕快走。餐桌和餐椅比布藝沙發和茶桌高,因此叫“hightea”。

因此“lowtea”一點也不“low”,“hightea”也並非指高檔下午茶時間,再把下午茶叫“hightea”你也就“low”啦。

總得來說,hightea承擔管飽,lowtea負責精神實質愉快。

小小提示

中午茶禮儀:

1、恰當的握杯姿態:應用拇指,無名指,中拇指去緊握水杯的搖杆,外伸小指減少一點點套住杯內;

2、湯匙不能架在水杯上,放到水杯下邊的小茶碟上就可以;

3、Scone(司康餅)的食用方法是先擦蘋果醬、再塗鮮奶油,吃了一口、再塗下一口。

英國人的teatime十分之多,令人感覺她們三分之一的人生道路都耗費在喝茶中了。清晨剛一睜開眼睛即躺在床上享有一杯“床邊茶”;早飯時再來一杯早餐茶;早上不管國家公務多忙碌也得間斷20分鐘來下工休茶;下班了前則更有巋然不動的下午茶會到會時間,這也是不可打攪的法律規定時時刻刻;回家了後晚飯前再去“HighTea”;夜裡睡眠前則免不了一次道別茶“AfterDinner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