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是每一個青少年都極有可能得了的皮膚疾病之一,很多追求完美漂亮的女人與男人們都不肯面部留出一點點“劃痕”。但一旦面部長滿暗瘡應該怎麼辦?皮膚科教授為諸位描述過暗瘡的治療方法。

 

暗瘡是什麼?

 

她表明,暗瘡的病名字叫做臉上痘痘,是毛囊、皮腺的一種炎性皮膚疾病。暗瘡常見於的重要人群是青少年,而且顯著的暗瘡會傷害青少年的容貌而不好社交媒體,乃至傷害身體健康。

青少年兒童是關鍵病發群體,主要是因進到青春發育期後世身體內雄性激素快速上升,推動汗腺生長發育代謝減少的植物油脂並頭髮毛囊口角質硬化而狹小,進而堵塞頭髮毛囊,部分感柒而致。

大多數暗瘡病人在青春發育期後病症通常能當然減輕。暗瘡的產生關鍵與雄性激素太多,皮腺分泌量太多植物油脂、頭髮毛囊嘴角化狹小造成阻塞頭髮毛囊、微生物菌種感柒等原因息息相關。在臨床症狀層面,暗瘡常主要表現為面、胸後背的閉口粉刺、斑丘疹、膿包、節結、疤痕等多種多樣形狀的疹子。

 

怎麼治療暗瘡?

 

鄧燕副教授職稱提議,暗瘡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依據病人的詳細情況挑選適宜的方式 去醫治暗瘡。臉部長暗瘡後,可以採用下列三種方法:

(1)根據清理臉部防止再次長暗瘡:追根溯源,臉部往往長暗瘡,大多數由於植物油脂代謝太多皮膚毛孔被阻塞而致使的,臉部清潔是預防十分關鍵的過程之一。
我們可以選用具有刺激性小的潔面膏或潔面乳用溫開水,遲早各一次,特別是在適合比較輕的痘痘;且應用清爽護膚產品,儘量避免畫妝或不化妝;

(2)應用暗瘡針除去暗瘡:暗瘡針只適用早已完善的膿包,應用暗瘡針將暗瘡內部的事物擠壓並部分消毒殺菌。

(3)在醫師的輔導下選用用藥治療:可據情挑選過氧化苯甲醯、維A酸、克林黴素等外敷類藥,毛周炎多時可融合口服抗生素。

中醫治療痤瘡臨床醫學功效靠譜且安全性,輕則(肺火型痘痘)可使用工作經驗方(南方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鄧燕副教授職稱工作經驗方):桑白皮12g,枇杷葉12g,黃芩9g,白茅根15g,浙貝母20g,夏枯草6g,日一劑,水煎二次,餐後服食,四周為一治療過程。

也可考慮到物理療法,如紅藍光、鐳射手術等。暗瘡療程一般4周為一療程,可據情醫治1-3個治療過程,不易治或中重度暗瘡療程需增加至大半年。